【旧文 | 恺楚路】蛋白质是解辣的关键

在上海待了半年,我感觉我已经吃不得辣了(流泪猫猫)  
  
-  


 “我在思考。”楚子航面不改色地说,“我是一位上海人。”  


 路明非在他身边狼狈地灌水,可辣味这种东西从来都是水越灌辣得越狠的,凉滋滋的水流过舌头,吨吨吨地灌进肚子里,结果只能换来撑到难受的胃和舌头上卷土重来的火热。  


 路明非活着,却不如死了。  


 他最初还想喝可乐,可二氧化碳在舌尖炸开,简直就像火上浇油,或是往炭火里面加煤,助纣为虐,实在使不得使不得。最后终于败下阵来,接过楚子航从宿舍角落里提出来的一桶水,给自己倒了满满一大杯。说实话,要不是对面恺撒的死亡凝视,路明非是想直接抱着喝的。  


 “我是一位上海人,吃不得辣是应该的。”楚子航缓了好一会儿才继续下一句话。  


 路明非嘶嘶抽气,断断续续地艰难说道:“其实……师兄你可以试着……嘶……抽抽气……这样会凉快一些。”  


 楚子航看着放弃治疗、将舌头大大嘞嘞地伸出口腔外、毫无形象、就差把舌头贴上冰可乐的易拉罐的路明非,面部肌肉僵直地摇了摇头。  


 路明非用余光注意着他师兄,一边贼眉鼠眼地将手伸向桶装水。  


 恺撒去隔壁寝室借牛奶了,隔壁住着今年刚入学的两位亚裔妹子,据说有着每晚喝牛奶的好习惯。这是和他们视频的诺诺说的。在地球的另一端,苏茜和诺诺正坐在成都某宾馆的床上,一位轻松地吃着火鸡面,另一位轻松地看着他们狼狈的惨样。  


 路明非只是觉得答应跟诺诺打赌的他们三人愚蠢至极。  


 其实借牛奶这活本来该楚子航去的,只有楚子航一个人吃了一口便早早放下了筷子。可楚子航就是一副老僧入定的样子坐在那里……而且他面色酡红,真要去敲了别家的门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被做了些啥。  


 路明非趁水桶不注意,抱起它就是一顿灌。  


 “辣味是痛觉和热觉的混合,空气对流有助于口腔降温。”楚子航过了会儿才说道,“但是闭嘴可以增加忍耐力。”  


 “可是血条都快没了,师兄你就别管耐久度了吧!”路明非趁着刚刚喝完水,嘴皮子溜得飞快。  
 正说着话,恺撒终于从隔壁寝室回来了,他手上提着一箱伊利,“来,快喝点牛奶。”  


 路明非喜极而泣,连忙迎了上去,恺撒却看着路明非还提在手里的桶装水变了脸色,“路、明、非。”  


 “你就这么喜欢和我间接接吻吗?”恺撒冷笑。  
 路明非心道不好,一时情景危机居然忘记复原了,他感到自己的性命受到了威胁,哆嗦着把牛奶的吸管插进去,小心翼翼地道:“老大,莫生气,越生气越热,来,喝牛奶。”

  
 恺撒盯着路明非,最终没说什么,叹着把牛奶放到桌上,“你喝吧,我不喝。”  


 他顿了顿,“把水给我。”  


 路明非不明所以,一边唆着牛奶一边把水递给了恺撒,却见恺撒抱着水直接喝了起来。不得不说,这番动作恺撒做起来也有一种别样的潇洒。

  
 路明非看得目瞪口呆,好在恺撒暂时止住了辣味,对着楚子航那张不变的表情,“提议”道:“楚子航你不喝点牛奶吗?憋这么久我觉得可以了。”

  
 楚子航淡淡地看着提着水桶的恺撒,“牛奶中蛋白质可以结合辣椒素进而减轻因为辣椒素与人体细胞作用带来的灼烧感,因此可以解辣。”  


 “也就是说,”楚子航突然冲着恺撒微微一笑,伸出手去揽过路明非,对着路明非微张的嘴凑上去,卷了路明非口中的牛奶,“只要是蛋白质都可以。”  
  
-fin-  
  


  
我宣布师兄加一分!  


这篇的设定是三人和谐相处后的日常(比大拇指),所以感觉会比较孩子气  


emmmm……虽然我并不觉得爱情能是三人共享的,但我觉得感情可以。另外,楚子航和恺撒之间肯定也是有感情的。大家要是接受不了的话,可以当理想乌托邦✓

评论 ( 12 )
热度 ( 53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冬面与理想国 | Powered by LOFTER